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建设学习会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2 15:37:46 浏览:
 

10月11日下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8#322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建设学习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新媒体艺术学院教工第二支部支部书记肖爱云、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会议由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主持。

首先,肖爱云老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支部的建设工作:党支部基本信息、党建工作基础和保障、党建工作与特色专业结合。通过支部建设成果展示详细阐述了如何运用学院特色专业将党建工作与专业结合,如何把党的光荣历史、英雄人物故事的宣传学习同党员党性培养相结合,支部书记如何在党支部工作中扮演引领者、指导者和研究者等。

杨恩科老师从电子信息学院党建整体工作出发,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一是党支部要正规化、科学化。支部在建设过程中要认真收集整理基础资料、同时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制度建设;二是学院党委要做好党建工作顶层设计。成立学院党建工作指导小组、制定年度教育学习计划、党日活动规划等,帮助各支部协调好教学、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提高建设实效,同时做好支部建设的督查工作,确保支部建设工作良好发展;三是将党建工作与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工作中积极思考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如何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加大党建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推广先进经验,更好促进党建工作开展。

最后,杨友谊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感谢两位老师分享党建“双创”工作的先进经验,同时向各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深入思考。在学习两个学院党建“双创”工作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支部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工作相结合,如何将专业与地域相结合、与行业相结合从而为社会做贡献;二是支部书记、委员在支部建设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支部书记、委员要学习如何做好支部建设的指导者、引导者、研究者;三是要将支部建设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学习思考不断总结提炼支部建设成果,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撰稿:王春元 审核: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