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坚守报国初心,厚植爱国情怀”——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09 16:56:54 浏览:
 

2019年10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笃行楼党团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式上的重要讲话,并以“坚守报国初心,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办公室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参加了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主持。

中心组成员再次学习领会了“携手奋进新时代 凝心聚力铸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为祖国自豪,为祖国祝福——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与会人员纷纷畅谈了收看纪念大会和阅兵式盛况的欣喜、激动、自豪之情,表达了“岁月峥嵘,山河为证,为祖国自豪,我们有无比强大的底气;为祖国祝福,我们有无比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的感悟体会。

随后,王鸣媛传达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化系统工程团队学习的通知》,并领学了“丝路追梦人”——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先进事迹和“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使命”——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化系统工程团队先进事迹,号召全体教职工以这两个团队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坚守信念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爱国奋斗、知识报国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团结协作、勤勉进取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潜心研究的治学品格,并从感人事迹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会议就机电工程学院九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小结,并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活动再次作了安排部署。(撰稿: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