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7 18:10:17 浏览:
 

为增强学生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9月2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临潼校区笃行楼426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雅慧主持。

会上,王雅慧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随后,王雅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主题,结合典型事例给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纪律教育党课。她强调,做“合格党员”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时刻面对和认真回答的终生课题。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激励自己、提高自己,才能把合格的标尺竖起来,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

最后,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强化理论武装。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与自身课题研究相结合。二是要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充分运用学习强国、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加强学习,强化宗旨意识,采用讨论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增强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每位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要求,认真检视自身存在问题,边查边改,结合先进典型事例和警示教育案例的学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感触至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撰稿:何烨辛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