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纪委监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学习会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6 11:19:08 浏览:
 

9月24日,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林同志主持。

会上,冯林同志首先向大家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省属高校巡视巡察整改专项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全文,传达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做了详细安排。随后,他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过新旧《条例》对比,重点从《条例》制定的目的和依据、指导思想、问责原则、问责主体和对象、责任划分、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决定、问责执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校纪委书记、支部党员井浩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意识,提高理论素养,切实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能,切实保证监督工作在严肃务实的氛围中开展;三是强化自律意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四是强化主动监督意识,提高有效监督实施的针对性和覆盖面,切实将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纠正;五是强化规范意识,提高工作开展的规范化水平,切实保证开展执纪调查工作在制度约束下规范进行。

最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解读、《“三位一体”改革》视频培训教程。(撰稿:傅学强 审稿: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