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保卫处举办“迎国庆、保平安”消防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3 17:37:00 浏览:
 

铸牢防火墙,防患于未“燃”。9月21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在金花校区食堂三楼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食堂管理人员及食堂员工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保卫处副处长张峰主要从近年来高校的火灾案例、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日常生活中发生火灾的危害性、初期火灾的扑救及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如何选择正确的疏散逃生方法等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他用专业的语言,图文并茂地详细介绍了安全用汽、油锅操作规范等防火的注意事项,让大家了解和掌握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初期火灾以及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餐饮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二是要掌握消防技能;三是要遵守消防安全规定。他强调,全体员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底线思维,认真排查、整改各食堂消防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动学习消防知识,熟悉掌握消防灭火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校餐饮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初级灭火技能,为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饮食服务中心将把消防安全培训教育作为常态化工作,并不断持续推进,做到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到全校每一位餐饮员工,实现消防安全全覆盖,做到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牢牢记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撰稿:张峰 审核:刘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