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基建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3 16:40:39 浏览:
 

为贯彻落实《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建设好高校教师党支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23日上午,基建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清录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王劲伟同志应邀参加,基建处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张清录同志对“懂规定、守纪律、比贡献”党课选题进行了解读说明,告诫支部成员要懂哪些校内外规定、遵守什么纪律、落脚到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把年轻的基建队伍逐渐建设成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精通、管理程序规范的基建团队,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最大贡献出。张清录分享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结合工作实际与自身体会,从基建领域具体案例入手,详细论述了高校案例、秦岭案例和工作方向这三个方面的内容。他强调,要将此次学习成果落实到每个人的工作中:首先,要对党忠诚,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对学校负责,务实工作作风,弘扬真抓实干,做让教职工满意的工程;最后,要对家人负责,廉洁自律,修好家风建设这门“必修课”。最后他强调要听党话、跟党走、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不辜负校党委、行政与师生员工的嘱托与信任,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王劲伟同志做总结发言,他从选题、内容等多个角度肯定了此次党课活动的效果和意义,并代表机关党委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切实加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条例的学习;第二,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第三,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贡献。

本次学习活动使基建处党员对规定、纪律的基本要求有了深刻的领会和准确的把握,以严明的纪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力争圆满完成学校的各项建设任务。(撰稿:张黎 审核:张清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