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机制教师党支部举办“教书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4 16:33:51 浏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电工程学院机制教师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紧密结合起来,2019年11月1日下午,机制党支部举办了“教书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指导学生如何把握考研与就业的关系、考研如何选择学校及专业、如何做好复习迎考工作,增强同学们的考研动力和信心。支部全体党员及机械工程专业考研同学参加了活动。

机制教师党支部书记、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管声启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机械工程学位点概况,从学位点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教学科研平台、奖助政策以及2020年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阐述,通过分析国内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点布局及招生情况,建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及自身实际确定合理的目标学校和专业方向,提升考研成功率。同时,他鼓励我校优秀本科生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青年博士教师党员结合考研及就业经历,介绍了各自的考研经验,同时分享了如何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如何合理使用校内外各种学习资源的切身体会,并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通过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分享考研经验,给备考的学生指明了目标方向,对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借鉴好的学习方法,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努力实现自己的考研目标。机制教师党支部将持续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备考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三全育人”理念,争做“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撰稿:管声启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