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赴马栏革命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4 11:52:59 浏览: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广大党员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丰富党组织生活的形式,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11月3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干部30余人赴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革命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马栏革命旧址位于陕西省旬邑县马栏镇,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来到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守初心、担使命、团结奋斗的决心和信心。随后,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大厅老一辈革命家的群英雕像前,院党委书记王雅慧用生动的史实为大家讲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习仲勋、汪锋、贾拓夫、李维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史,学习到他们身上坚强的革命斗志和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

之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通过观看800多张图片和600余件实物,瞻仰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珍贵史料,深入了解到先烈们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奋斗历程,切身感受了在硝烟弥漫的年代革命前辈凝心聚力、艰苦奋斗、献身革命的共产党人精神。大家无不被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极大的洗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为实现学校的追赶超越和学院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朱成功 张鑫 赵普凡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