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22 09:18:05 浏览:
 

传承榜样精神,凝聚榜样力量。2019年10月21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临潼校区笃行楼613学术报告厅举行“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王雅慧带领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榜样4》专题节目,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她指出,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凝聚着千百万革命前辈的牺牲和艰苦的斗争,革命胜利的总成果是新中国的建立。要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现在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以后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最后,王雅慧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为主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自己的学习收获,以及在师生中开展调研过程中查找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她要求大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多方面的问题,正视问题,深入查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结合学校开展的学风整治工作,进一步细化改进措施,落实整改内容,努力使自己在各方面均有所提高,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回溯峥嵘岁月的光华,感受党的光荣伟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先辈优良传统,永葆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常怀一颗爱心、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靠前搞好服务;保持一颗虚心,勤学勤问增长本领,更加自觉地把青春和热血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撰稿:何烨辛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