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弘扬西迁精神,加快推进学院发展-----纺织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 “西迁精神纪录片”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20 10:55:21 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增强学院广大教职工党员干事创业、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积极性、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6日下午,纺织学院党委在姚穆报告厅组织广大教职工党员观看“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纪录片”。

纪录片讲述了1956年,一群胸怀大局的知识分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满怀家国情怀,毅然放弃优越舒适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义无反顾地奔向条件艰苦的古城西安,成为西部大开发的先行者的整个过程及感人事迹。60多年来,西迁的交大师生克服重重困难,自强不息,用青春和汗水建起了一所享誉国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用激情和奋斗铸就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被纪录片中西迁老教授所体现的“党让我们到哪里去,我们就背起行囊到哪里去”的朴实而感人话语和事迹深深打动。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好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承人,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紧跟党和国家发展的步伐,把“西迁精神”发扬光大,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撰稿:曹鑫 审稿: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