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第三期初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4-28 06:33:05 浏览: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我院于4月22日至4月26日期间面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举办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三期初级党课培训班。人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党委副书记付刚、党委委员郭欣欣为本次培训班的主讲人,来自学院12、13、级的43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就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三个方面重点讲解。徐利兰从“政党”一词的产生与定义切入,具体阐释了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的性质的定义,为大家讲述了党的艰辛开创历程。在分析党的宗旨和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她强调:“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要摆正,要向上向善,今后成为国家栋梁。”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刚对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要求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入党不仅是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中入党,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党员标准融入到实践中去,争取早日入党。学院党委委员郭欣欣就党的组织纪律和党的组织原则重点介绍。本期培训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要培训教材,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积极分子,以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为基本培训内容。

本次初级党课培训结合当今时政和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老师们准备充分,情绪饱满,生动讲述,旨在使学生们通过培训在理论和思想学习上打好基础。各位学员仔细聆听,做好记录,并于每节课后书写党课体会,交流学习心得。4月26日晚在A132教室,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婷婷监考,统一进行了本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建理论考试。(通讯员: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