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弘扬法律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子衿社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2 17:26:31 浏览:
 

11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子衿社团党支部在人文楼326会议室举办“弘扬法律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 主题党日活动。子衿社团党支部书记郭欣欣、子衿社团党支部、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党员及法律协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郭欣欣主持。

首先,武秀杰、马迪、王晓莉、袁硕晗、李雪川作为法律宣讲成员依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法律的认识。武秀杰表示无论是哪个专业的学生,遵法守法是我们大学生党员应该做到的;马迪通过自制的小视频展现了当前大家对学习法律的态度,同时她认为子衿社团的党员应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去帮助、引导身边的人解决问题;王晓莉以食品消费和天猫购物维权实例,向大家说明法律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深入浅出的为在座党员介绍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袁硕晗认为法律是和谐的基础,法律是文明的花朵;我们不仅要普法、知法,最重要的学会是在实践中用法;李雪川根据法律协会所做的大学生法治意识调查问卷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大学生法治意识现状,培育大学生法治素养的意义及路径,并向大家详细说明法律协会的系列活动。

随后,郭欣欣肯定了五位同学的发言,并与在座党员共同探讨,提出要求:一是作为学生党员,要明确并主动担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二是在依法治国视阈下,作为理工科院校的法学专业学生,要深度思考,不仅要自己学好法律、知法守法,更要成为法律知识的传播者,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出一份力量。

在最后的讨论环节中,党员积极发言,表达自己观点。纷纷表示法律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交流会现场氛围热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律课,大家表示受益匪浅。支部将继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法治宣传教育,在广大党员中形成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从而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撰稿:刘杨扬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