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29 18:08:45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优化育人环境,2024年3月27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招就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校团委、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王志主持。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冯涛从问卷设计、调研基本情况、学风现状和学风影响因素等方面通报了前期学校学风建设问卷调研开展情况和分析报告。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宇军、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立涛作为学院代表,分别从学风调研情况、存在问题与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三个方面,就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王家钰作为年级辅导员代表,分享交流了“学风建设‘六要’工作法”。

与会机关部门围绕前期学风建设问卷调研中学生反馈的关切问题进行了答复交流,并纷纷表示将齐抓共管、多措并举促进学风建设向上发展。

随后,学工部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就通知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王志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王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副书记井浩同志就本次会议提出的“要妥善处理好学风建设中内因与外因、形式与内涵、过程与结果三对关系”的要求。随后表示,机关各部门和各学院克服疫情冲击,在学风建设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也遇到了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形势和任务对学风建设的思路、理念和方法提出了新要求,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创新学风建设工作。各学院要以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结合学院实际和调研情况,进一步梳理问题与原因,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教育引导,强化关心关爱,构建优良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据悉,近期,学工部组织开展了学风建设问卷调研和在校本科生学习体验问卷调研,旨在了解我校学风现状,发现学风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学风建设,提高学风建设的系统性、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学风建设是检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之一,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树牢“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学风建设,持续营造学生善学、乐学、勤学的良好氛围,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撰稿:姚婕 审稿: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