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组织老同志观看专题报告《党中央延安十三年》

信息来源:【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7 20:22:51 浏览:
 

3月27日上午九点,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举办第16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本场报告会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作“党中央延安十三年”。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集体观看。受场地限制,分两种形式观看,自行在家观看和在离退办二楼集中观看。

党中央延安十三年是指中共中央从1935年10月19日到达陕北吴起镇开始,到1948年3月23日东渡黄河离开陕北为止,专题报告比较详细的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历程做了解读。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不怕苦、不怕难、不忘初心,为当地老百姓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强调党员同志们要学习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整场报告历时两个小时,来到现场观看的老同志从头至尾聆听得非常认真。大家感慨道:“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是拼搏的十三年,是建设的十三年,是奉献的十三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党的领导是历史选择的结果,是最适合中国国情的选择。作为党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放在心头并践行于实际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专题报告带领大家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激励党员学史增信,再次强化了爱党爱国意识。(撰稿:黄娟茹 审稿:薛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