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副主任胡惠群来我校作辅导员培训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5 22:32:35 浏览:
 

3月22日上午,我校辅导员培训系列活动专题报告在金花校区图书馆一楼西纺报告厅举行。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副主任胡惠群以“新形势下高校资助育人工作实践”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全体学生主管、学工办主任、资助专项工作辅导员、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金花校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王志主持。

会上,胡惠群要求广大辅导员不仅要坚持把“育人为本”的核心思想贯穿于资助工作全过程,还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资助育人内涵发展。她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时代背景下,资助育人有了新的内涵,我们的资助工作始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新要求。她结合当前全省高校资助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对大家提出以下要求:一要立足深度,深刻认识资助育人的重要价值;二要着眼广度,将资助育人理念贯穿资助工作的全过程;三要致力实效,通过创新举措提升资助育人实效。这既是高校做好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

随后,胡惠群还为辅导员们解读了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政策,并着重从政策出台的依据、新政策的变化、主要内容、奖助工作开展工作等方面做了解读和指导。

本次专题报告,不仅为资助工作队伍更好理解奖助政策打牢了基础,也启发我们在做好学生经济资助的同时,主动深入研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特点和发展需求,搭建科学的资助育人平台,实现全过程育人。(撰稿:华宁 审稿:李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