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开展两校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防疫专项检查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4 14:19:39 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加强文明校园建设,有效防范学生宿舍各类安全卫生隐患,做好春季流行性传染病防控工作,创造平安、整洁、文明、卫生的学生住宿环境,3月17日-3月22日,学工系统开展两校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防疫专项检查整治工作。

本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防疫专项检查整治范围涉及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宿舍、楼宇自习室、研究生工作室。整治目标分为四个层面,一是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违规行为;二是全面提高宿舍卫生水平,有效解决脏乱差的现象;三是全面提升学生文明意识,不断提高宿舍文明规范;四是全面总结经验做法,巩固整治成果,建立宿舍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

各学院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深入本学院学生宿舍、楼宇自习室、研究生工作室进行地毯式的逐一自查,不留死角和隐患,敦促学生长期保持宿舍环境整洁卫生,确保检查整治宿舍全覆盖,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卫生防疫、食物残留、杂物堆积、使用违章电器等现象,严防包括甲型流感在内的各种传染病在校园传播。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就宿舍卫生防疫、清洁通风、残余食物处理、杂物清理、安全用电、晨午检测温、外出报备、规律作息、发病就医等事宜进行提醒。

此前,根据春季开学初上级有关部门对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流感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春季传染病多发的实际,学工部发布了《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和卫生防疫检查工作的通知》,相关部门及各学院围绕全校学生宿舍卫生检查、用电安全排查、校外(舍外)住宿学生劝返等方面进行了排查。本次两校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防疫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在对前期排查效果进行检验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营造了卫生、整洁、温馨的宿舍生活环境,为确保开学初期学校各项工作安全、稳妥、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郝树豪 审核: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