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办开展2023年“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健身活动

信息来源:【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2 17:30:08 浏览:
 

最美人间三月天,健康生活在锻炼。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离退休人员树立“积极向上、健康生活”的理念。3月21日—22日,离退休办根据老同志居住区域,分时段、分地点组织开展了健身气功活动,拉开了离退办2023年文体活动的序幕,共有34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离退办文体协会会长刘兴忠老师把学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健身气功结合起来,创新活动手段,向老同志们传递了健康锻炼、快乐养生的理念,祝愿老同志们都能保持愉悦的心情,多些快乐,少些烦恼,开心度过每一天。在刘老师的认真教授和带领下,大家认真地练习了健身气功“六字诀”和“八段锦”。将近一个小时的锻炼,所有参与人员一直全神贯注,而且随着练习次数的增加,大家的一招一式都做得越来越规范、到位,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

离退办主任薛翠萍在活动开始前向老同志简要汇报了2022年的工作及2023年开展活动的设想,她讲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精神文化食粮不断丰富,退休生活也更加多姿多彩,老同志也有新期待。2023年,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将一如既往地按照校党委提出的“要满怀感情的做好老同志的服务管理工作”的要求,继续为老同志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和温暖,通过工作人员努力地工作落到实处。退休了,为社会做不了贡献,那么锻炼好身体,不给组织和子女添麻烦就是最大的贡献。希望全体老同志们切切实实把健康摆在生活的第一位,争取老而不衰、老当益壮、为家庭和社会做贡献,为学校的发展起正能量的作用。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已经成为离退办的一个品牌活动,老同志参与活动人数逐年提高。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让大家锻炼好身体,享受美好生活,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撰稿:黄娟茹 审核:薛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