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参加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学术年会活动

信息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4 21:30:43 浏览:
 

3月10日至12日,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陈永当一行4人参加了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专家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西北五省的高校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工程训练部门负责人、专家及老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青年教师教学改革研究论坛、常务理事会议、专家专题报告、参观学习等环节。

青年教师论坛上,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刘少飞老师受邀做了题为《多梯度工程实践教学体系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就近年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涵盖基础训练、综合训练、拓展训练及创新实践的多层次教学模式体系的实践与探索成果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同时学习了省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其他院校的课改经验。

陈永当主任参加了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向与会领导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并邀请大家到我校参观交流。

专家报告环节,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及西北工业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工程训练领域专家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当前各高校工程训练发展新思路和新形势,以及前沿技术在工程训练中的应用实践。此外,会议还公布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新构思及命题解析。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校史馆及博物馆,并与相关专家、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我校参会人员学习了当前省内外知名高校工程训练实践教育相关先进的建设、发展理念、思路及模式,拓宽了工程训练发展及校企合作视野,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工程训练事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