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集团)平稳有序推进2023年春季开学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处(集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25 16:09:36 浏览:
 

新学期开学在即,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副校长殷永建要求,后勤管理处(集团)为给返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从“早”处着眼,从“细”处入手,从“实”处再下功夫,全局谋划,统筹部署,平稳有序推进开学前各项工作开展。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准备工作。为全面梳理寒假后勤工作完成情况,做好新学期服务保障准备,2月17日,后勤管理处(集团)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后勤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对寒假所做工作及开学保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分管处领导对所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张峰副处长结合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实际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处科级干部要率先垂范,迅速调整状态,用心谋划积极行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将准备工作做小做细做实;二是各科室(中心)要结合业务实际,各司其职,通力配合,通过抓目标抓责任、抓规范抓细节、抓管理抓质量,整体推进保障工作开展。杨森书记对安全稳定及传染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以党建为引领,重点做好校园食品安全、设施设备维护、物资保障供应、健康驿站管理等工作,既要抓好日常工作,更要突出重点工作;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劳务派遣、服务外包等各类人员健康摸排及台账建立,根据乙类乙管政策加强后勤各类人员日常管控,确保安全稳定不折不扣。

开展专项检查,整改及时稳妥。为切实做好开学安全生产、保障准备工作,2月22日,后勤管理处(集团)领导班子带队对我校临潼校区师生返校前后勤条件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一行对教学楼课桌椅、照明设施、教室内外环境、食堂供餐准备及食品卫生安全、校园环境、学生浴室、超市、锅炉房等各个点位进行了检查,了解了各服务保障单位准备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所属各部门及时抓好各项任务整改落实,以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安全可靠的设施保障迎接师生的到来。针对学生食堂、锅炉房、水泵房等重点风险防范部位,要求隶属科室(中心)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巡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维护开学前后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工作准备到位,迎接师生返校。“人勤春来早”,新春伊始,后勤人早已忙碌在校园的角角落落,各项服务保障准备工作井然有序开展。一是协同校医院、国资处等部门完成“健康驿站”建设,各项设施设备配备准备到位;二是牵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两校区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校园环境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整治,对水电暖供应设施及教室桌椅等进行全面检修;三是完成餐饮、物业、动力、运营等部门劳务派遣人员补充更新、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健康台账建立、食堂超市等服务点物资储备;四是餐饮服务、水电暖保障、校园服务、通勤车运行目前已全部准备到位,2月25日起,食堂、宿舍、超市、浴室、快递等所有服务项目全部恢复正常运行保障。

后勤服务保障一直在路上,新学期、新气象,后勤管理处(集团)将继续秉承“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念、不畏不惧,创新方式、创优质量,接续提升保障水平和工作效能,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差异化需求。(撰稿:王玲娟、王进 审稿:杨森、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