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二十九次研讨会暨2022年干部培训会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10 18:33:12 浏览:
 

2022年12月29日至30日,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在线上参加了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二十九次研讨会暨2022年干部培训会。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建德,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原副校长王杰同来自全国高校近400余位参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大会。

姜恩来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同行的联系和交流,积极借鉴国际校友工作的先进经验,在交流中寻找机遇,在合作中谋求发展。王杰在致辞中强调要紧紧抓住校友工作研究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以共同的事业追求为纽带,持续增强组织凝聚力;以加强教育科学研究为基础,充分发挥学术引领力;以增强服务意识为要务,不断提高社会公信力;以开放的视野为格局,逐步扩大国际影响力。

12月29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在昆明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会上,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郭可义代表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作了加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的申请报告,郭可义向与会人员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校友工作情况,经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理事单位投票,我校获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会员单位。

12月30日的培训会上,6位长期从事高校校友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活动的资深专家,围绕新时期如何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校友工作信息化和校友组织建设、校友捐赠现象、校友服务方式和校友工作创新、校友会法律风险防范、校友工作助力学校中心工作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就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高校校友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提升校友工作干部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这次培训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广泛汇聚了校友工作者的宝贵经验,我校参会人员收获颇丰,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提供了实践指导和思想启发。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以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推进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主旨,立足高校校友工作,开展高校校友工作实践与理论的探索和研究,开展国内外相关学术交流活动。经过多年发展,不断总结经验,模索规律,整合高校校友资源,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高校校友工作学术团体。(撰稿:孟祥福 审稿:郭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