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圆满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保任务

信息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27 14:13:39 浏览:
 

12月26日下午,随着考生走出考场,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安工程大学考点考试工作全部结束。保卫处在岗人员经过一周的悉心准备,三昼夜的不懈奋战,为此次国家级考试安全保卫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展示了我校保卫处的良好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为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保卫处克服人员不足和恶劣天气的影响,按照学校考务工作规范和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安保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精心制定并不断完善安保方案、交通管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与属地公安、交管部门多次对接,对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学校领导多次来到安保一线检查指导工作,重点检查了试卷保密室、各类通道设置、校园交通流线及考场封闭区域管控情况。考试期间,分管校领导靠前指挥,我处全体在岗人员坚守一线,现场指挥安保工作,为全体执勤队员树立榜样、增添动力。

强化督导,狠抓落实。试卷押运和安保执勤期间,我处执行任务同志积极克服一切困难,服从组织安排,外围交通管控、门禁管理、车辆消杀引导、考生身份核验、校园流线管控、考场周边安全巡逻、保密室值守、消防安全排查、交通疏导等环节自始至终一丝不苟,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有力保障了考场及校园周边区域环境安全、道路畅通、秩序井然。

严守纪律,锻炼队伍。考试安保执勤期间,校卫队全体队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精神,尽职尽责,扎实做好门禁管理、考场周边及校园各项安保工作,在实践中锻炼了队伍,提升了业务水平和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尤其是面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保卫干部和校卫队员在关键时刻彰显使命担当,在困难面前体现决心毅力,充分展现了保卫处的良好形象。(撰稿:马磊 审稿: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