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干部线上参加全国高校统战分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主题论坛

信息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19 18:54:21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12月1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2022年会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论坛在线上召开,来自全国256所高校的500余名统战、学工干部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巩雪松、秘书龚亮参加了线上学习。

会议开幕式由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身洪主持,兰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昌吉学院党委书记罗旭,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长安大学)副主任黎开谊出席会议。

李兴成代表理事会作题为《团结奋进 勇毅前行 推动高校统战事业蓬勃发展》的工作报告。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左鹏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民族学院院长杨文炯教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分别作了题为“从华夷之辨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灵根再植 助力伟大复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价值”的报告。

浙江大学党委统战副部长钱智敢,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静,北京化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恩平等多位兄弟院校统战干部,在论坛上聚焦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等内容作了精彩的分享与交流。

论坛结束后,我校统战干部表示参加本次论坛学习受益匪浅,今后将更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统一战线决策部署,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团结引导凝聚广大统战成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建发展之言、聚同心之力、做兴校之事,为学校和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撰稿:龚亮 审稿:巩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