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专家、学院代表线上研讨“教师教学发展”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03 16:38:49 浏览:
 

11月29日下午,2022年教师发展中心专家研讨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人事处处长王晓先,教务处副处长刘呈坤,教师发展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贺兴时、曹敏、万明、贺辛亥、刘静伟、任燕,环化学院副院长常薇,电信学院副院长朱磊,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艳等14名专家和学院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马贵梅主持。

研讨会围绕“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赛前辅导诊断”与“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研讨”主题,由教务处副处长刘呈坤介绍了历届课堂创新大赛基本情况以及本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相关安排;教师发展中心专职副主任马贵梅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前期相关工作,并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推进就教师发展工作设想进行交流。

研讨会上,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在发言中感谢了学校以及专家们在引领教师发展、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说明了学院参赛教师对赛前辅导的需求,并围绕学校教师培训、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各位专家回顾了本学期围绕教师发展开展的各专项工作后围绕“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赛前辅导”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要敢于创新,课程选择要注重内容、教材、教学方法、教学理念的创新。建议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组织应高度关注赛前选题,以选择特色课程、专业核心课为重点,选择基础课应关联行业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同时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种子选手的重点培养,有组织、有团队、有针对性的重点打磨,提升我校参赛教师的综合实力。

王晓先在总结讲话时对各学院和各位专家在推动教师发展工作中的积极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教师发展中心的专家进一步发挥各自特长,围绕教师的核心能力培养开展专题性的研究,开发系列培训内容,为学院教师教研活动提供指导和支持;同时表示,在全校开展作风建设的大背景下,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会持续提高服务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协同各学院一起围绕教师评价改革,在教师引进、培养、考核、管理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作风转变体现在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成效中,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撰稿:王丹莉 审稿:马贵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