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梦想 亦或安于现实——记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微书评之《月亮与六便士》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01 18:52:03 浏览:
 

2022年11月30日,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第三届微书评征集评选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采取线上投稿模式,我校427名同学通过“第二课堂”报名参与活动并提交了书评作品。

“微书评”活动旨在引领我校大学生阅读经典,提升人文素养,汲取经典书籍中的精神力量。本次书评选定图书为毛姆代表作品——《月亮与六便士》,希望大学生在阅读中感悟人生,在漫漫人生的旅程中厘清追寻梦想与安于现实的关系。通过学生社团及图书馆馆员精心筛选,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6名。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月亮与六便士》有了不同于以往的深刻感触,正如书中所言:“人世漫长得转瞬即逝,有人见尘埃,有人见星辰”。有同学认为,脚踏实地立足现实乃是追寻梦想的基石,“既要追寻心中的月亮,也要俯身拾起地上的六便士”,便是毛姆先生想要传达的书中真理。(撰稿:任欢欢、靳萍 审稿:尹方屏)

附获奖名单如下:

姓名

学院

奖项

代鹏飞

电子信息学院

一等奖

江小月

计算机科学学院

二等奖

原华齐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二等奖

白雪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三等奖

净佳轩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三等奖

孟潇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