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喜获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学术年会多项佳绩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8 21:23:18 浏览:
 

2022年11月11日,由东华大学图书馆主办、青岛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馆长论坛暨2022年学术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与高校图书馆的创新服务”,我馆尹方屏副馆长一行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第一届“阅读与美”服装服饰创意大赛回顾、专家报告、馆长论坛和工作案例交流四个部分。青岛大学图书馆、山东建筑大学图书情报服务研究所、天津工业大学图书馆、南通大学图书馆分别作了关于学科服务创新的主题报告。

东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惠兰向与会者介绍了第一届“阅读与美”服装服饰创意大赛概况,全国共有199所高校的3070位选手报名参赛,审核通过作品1968件,入围总评作品86件。我校图书馆共选送了31幅作品,其中4幅作品分别荣获“二等奖”、“优秀奖”、“色彩设计奖”及“创意设计奖”。我校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我馆馆员任欢欢荣获优秀组织个人。

馆长论坛与工作案例研讨分两个会场同步进行,各高校图书馆馆长围绕会议主题分享了本馆学科服务方面的创新工作和思考。在创新案例交流环节,案例提交作者就案例的背景、活动过程、特色分析与经验总结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我馆王思敏、靳萍、罗绒、任欢欢参与了本次案例的分享活动,其中罗绒、冯磊、李晶、张赞魁提交的案例《书香战疫转危为机——线上读书交流会更精彩》获得本次评选活动的优秀案例奖。

(撰稿:罗绒审稿:尹方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