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国际教育和交流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20 22:23:52 浏览:
 

为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加强国际处与二级学院的深度交流与协作,7月18日下午,国际处与学校14个院部外事工作负责人在临潼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国际教育和交流工作会。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秦伟主持。

秦伟首先对近期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申报、国际会议筹备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重点项目申报进行了分析与动员。随后,全面介绍了学校开放办学实施方案,同与会人员围绕方案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主要涉及完善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开放办学工作体系;围绕学校特色,实施国际化办学平台建设工程;聚焦人才培养,实施学生全球视野拓展工程;多措并举,实施师资队伍国际竞争力提升工程;发展留学生教育,实施来华留学教育提升工程;加强软硬件建设,提升开放办学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等七个方面。

最后,秦伟强调了学校外专聘任流程和涉外工作审批流程。同时表示希望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加强国际处与二级学院的工作联动,理顺学校外事工作机制,通过扎实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助推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撰稿:梁风 审稿: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