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校纪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23 16:22:31 浏览:
 

7月14日、7月18日,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传达省纪委监委召开的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省属高校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讲话精神,原文逐条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传达了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贯彻落实《规则》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召开的《规则》座谈会和省属高校上半年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尤其是重点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兴宁和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晓江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工作,进行了集中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三不”,全面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具体部署,为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规则》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对于推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更好发挥监督作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要求,用足用好用活《规则》工具书,在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乘势而为、纵深推进,更加突出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保障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更加突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更加突出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受理和处置工作,确保问题线索见底清零,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更加突出严的主基调,加持续加大办案力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高压震慑,做到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加突出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融入学校办学治校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努力锤炼优良作风,始终坚持原则、敢于善于斗争,做到业务精道、忠诚干净担当,保障和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赵彦如 审稿: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