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15 18:12:25 浏览:
 

2022年暑假即将来临,为保障实验室的安全,根据学校安全稳定相关会议及主管校领导的要求,2022年7月15日,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对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相关学院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及整改情况等。

2022年7月12日实验室管理处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实验室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按照文件要求,做好暑假前的相关检查及假期间的巡查。在现场检查中,实验室管理处进一步强调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保障假期期间的实验室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假期中使用的实验室,由各单位统一安排、专人负责,并向实验室管理处备案。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推动各单位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实验室安全自查巡查工作,保证暑期期间实验室安全。(撰稿:李晓蔚 审核: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