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年陕西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启动暨业务培训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08 17:40:51 浏览:
 

7月7日上午,2022年陕西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启动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举行。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主任姬建鹏、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客户五处副处长黄华兵现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国开行陕西省分行有关人员参会并进行专题培训。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李喜峰、学生资助中心全体人员、部分资助工作辅导员与各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人员,各市(区)、各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400余人一起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柳一斌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黄华兵对陕西省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总体情况进行梳理和总结,向与会人员解读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最新变化情况,同时部署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经验交流阶段,我校作为省属高校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李喜峰以“守则担当、聚力奋进、开创新局”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担当意识”“全面统筹布局,推进三项工作”“取得成效斐然,巩固建设成果”三方面对我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享。

随后,姬建鹏对我校和其他市、县资助中心的交流发言予以肯定,希望各高校、各市县资助中心可以学习借鉴,加强交流,并介绍我省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取得的成效,从政策宣传、资助育人、办理流程、疫情常态化下如何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等方面予以指导。

业务培训阶段,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客户五处、招商银行、中国银行有关人员分别就生源地贷款、校园地贷款及代理结算机构业务进行工作培训。(撰稿:代锴审稿:李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