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离退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08 09:06:39 浏览:
 

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7月6日下午,在离退办会议室,离退休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井浩,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工作人员共计1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主持。

张平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离退休党委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文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广泛征求党员意见,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做了扎实准备工作。他代表离退休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专项整治的六个方面逐一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强调三个“下大力气”,一是下大力气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二是下大力气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三是下大力气团结一心、务实担当,树立大局意识。两位领导干部又先后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参会人员开展了批评指正。整场会议严肃深刻、大家敢于亮丑,敢于揭短,能够直面问题。气氛良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共促发展的目的。

井浩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成效,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谈认识和体会很深刻、很实在,摆问题和不足不讳言、不遮掩,抓整改落实直奔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提工作建议实事求是,盘点了收获,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学校老同志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强化政治引领、发挥政治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政治任务,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确保老同志离岗不离组织,引导老同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同频共振,不断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二、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礼敬老同志。要经常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真正把老同志作为“自家人”、把老干部工作当成“分内事”,一事一议、一事一办,对老同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明确政策规定的,要紧抓快办、不推不拖,确保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三、坚持灵活方便的原则、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断丰富完善老同志的组织生活形式。见缝插针、用心用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拓宽形式空间,不做表面文章,只重实际实效,最大程度激发参与热情,推动组织活动从“做了”向“做好”、从注重“量”向注重“质”的转变,让老同志在发挥余热的同时增强成就感和荣誉感。

最后,张平代表离退休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对老干部节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他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并立行立改,逐项落实,努力在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上做实事,让老同志满意。(撰稿:黄娟 审核: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