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校纪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08 08:54:35 浏览:
 

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和机关党委通知要求,7月1日上午,校纪检监察党支部在临潼校区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巩雪松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小进同志主持。

校纪检监察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委员们按照通知文件精神,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准备。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材料。

会上,胡小进代表校纪检监察党支部对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政治整改情况进行介绍,并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等六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结合学校纪检工作实际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分别结合个人岗位工作,围绕六个重点内容,查找问题,深挖原因,并提出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在相互批评环节,大家本着“团结--批评--团结”、“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从对同志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直指问题和不足,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达到了促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

巩雪松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很深刻,批评也很到位,并对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建议。

辛永昌与大家交流讲话,首先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作为纪检干部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心怀“国之大者”;二是抓好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要逐一销号,确保整改成效;三是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撰稿:翟慎菂 审核: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