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专题安排迎接全省高校档案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档案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8 11:31:11 浏览:
 

6月27日,档案馆在金花校区档案馆104室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迎接全省高校档案检查工作,进行工作交流和安排。档案检查工作会议由档案馆高建会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陕教秘办〔2022〕1号)等。

高建会传达了学校和上级领导对档案工作的相关要求。同时,对《西安工程大学档案工作检查实施方案》组织落实进行了安排,就《西安工程大学档案工作检查目标任务分解表》内容进行了解读说明,安排了做好我校开展自查、整改和迎查及支撑材料准备的相关工作。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全省高校档案检查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抓紧时间,扎实细致做好迎接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全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文件的安排,逐条进行对照开展自查,做好自查自评阶段各项材料的形成和报送工作。四是做好迎接检查组进校实地检查的各项工作。

按照省教育厅文件安排,此次检查为2017年以来学校档案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7月以前为学校自查及准备阶段,由各校对照陕西省教育厅《通知》要求进行自查,形成书面《自查报告表》,按照《检查标准》完成自查评分和学校自查报告,8月10日前报送省教育厅,同时,通过自查,就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为接受检查做好准备。第二阶段为实施检查阶段,全省高校在2022年9月至12月期间接受省教育厅检查组进校检查。我校接受检查组进校检查的时间安排在2022年11月14日至25日期间。(撰稿:张海轩 审核:高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