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参加新冠抗原检测培训

信息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8 17:26:58 浏览:
 

根据《西安工程大学新冠抗原检测实施办法》,校医院于5月17日分校区对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了新冠抗原检测培训。学工部部长王志、校医院院长刘蔓茹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物业管理人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校医院检验科医师从采样、洗脱、滴注、结果解读四个方面对新冠抗原检测自测的步骤进行了解读和演示,对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和强调。

培训会后,学工部有关负责人就学工系统新冠抗原检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要迅速将培训内容传达给本学院全体辅导员,确保人人掌握新冠抗原检测的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二是从即日起,省外学生返校进入校门时,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加做抗原检测,由辅导员“点对点”闭环接送至学生宿舍隔离区,减少人员接触。三是校内集中隔离学生在按规定做核酸的前提下,在入住第3日及临时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新冠症状时,加做抗原检测,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撰稿:杨光、郝树豪 审核: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