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赴西安事变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6 13:25:50 浏览: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3日,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将军公馆)开展“铭记历史·勇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锤炼党性修养,追寻红色足迹。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中心职工先后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展”、“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虎将雄风一世豪——杨虎城将军生平展”、“张学良公馆旧址复原”和“杨虎城止园别墅旧址复原”等主题展厅,一幅幅罕见照片、一本本稀有刊物,一件件珍贵文物,追忆了张学良将军、杨虎城将军和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关头,不顾个人安危,以民族大义为重,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艰苦奋斗的震撼历程,使大家对西安事变的历史脉络和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强的革命意志、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伟大的革命精神。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先辈们不怕牺牲的革命历史,使中心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懋学敬业、和衷共济,克勤克俭,以实际行动为工训中心乃至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身的才智。(撰稿:李博,审稿:陈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