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互促 务实共赢——我校走访西安校友会和西安校友企业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8 13:17:10 浏览:
 

5月17日,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郭可义一行三人走访西安校友会,看望西安部分校友,参观校友企业,洽谈交流合作。

上午,郭可义一行在西安风景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同公司董事长、我校纺机86级校友、西安校友会会长魏兵,西安校友会秘书长秦天、西安校友会副秘书长张鹏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郭可义代表学校对西安校友会近年来开展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转达学校对校友的关心。郭可义表示,作为学校服务校友、整合资源、促进合作的职能部门,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务实高效开展对接服务合作工作,把母校建设成校友的精神家园,打造成各地校友的“联心桥”和“同心圆”;他希望西安校友会和全国各地校友会组织好、经营好校友会这个平台,要以情感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母校和校友共同成长与发展为目标,使其成为广大校友的心灵港湾。郭可义表示会积极协同校内相关部门和学院寻求校友企业与学校进行产学研融合的新途径,加强与各地校友会之间的横向联络,携手打造出更有情怀、更有温度、更高质量的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校友事业和母校事业同向共行、共同发展。最后,郭可义对广大校友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当前身处疫区或受疫情影响的校友们表示慰问!希望广大校友做好防护措施,注意保护自己和家人,积极传播正能量,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施策下,校友经济的春天一定会到来。

魏兵介绍了西安校友会近几年发展状况及近期计划开展的校友工作,他祝贺母校申博成功,感谢母校对西安校友会工作的支持、对在西安各行各业发展的校友工作和生活上的关心;魏兵表示,西安校友会作为母校属地校友组织,将时刻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凝聚校友力量、增进校友感情。

随后,郭可义一行分别前往陕西德容中盛广告设计有限公司、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西安邦定服饰有限公司、陕西明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我校装潢2000级校友、西安校友会副会长、陕西德容中盛广告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栋,法学专业2003级校友、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徐新逸,纺织工程专业2008级校友、西安校友会副秘书长、西安邦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海,电子信息专业2008级校友、西安校友会副秘书长、陕西明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等进行了座谈,了解校友企业的发展状况和企业需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就业等方面探讨了合作意向。

近期,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将持续走访各地校友会和学院校友分会,凝聚校友力量、开拓校友资源,推动校友工作全面发展,促进学校事业和校友事业再上新台阶。(撰稿:孟祥福 审稿:郭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