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橙”心抗疫 “疫”去不烦心理健康疏导系列讲座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5 17:25:24 浏览:
 

为做好新冠疫情封闭管控期间全校师生的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服务,帮助师生科学对待疫情,引导师生始终保持健康积极心态,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橙’心抗疫 ‘疫’去不烦”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疏导系列讲座。讲座分为5场,共有4000余名学生在线上听取了讲座。

讲座开展前,在全校发放《疫情下的每日规划及自我关照》调查问卷,共回收3000余份有效问卷,通过调研的方式了解学生疫情下的真实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开启正念模式积极应对疫情”、“做好疫情下的每日规划及自我关照”、“疫情与异地恋:我们如何“疫”地相处”、“和时间做朋友”的系列主题讲座。讲座的及时举办给学生带来心理调适的方法和技巧。帮助学生扫除疫情带来的阴霾,助力学生学会调适情绪,引导学生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从容做好当下每日规划。

疫情期间,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还积极开通线上咨询热线,加入省校心理援助平台,及时组织“家校共筑 爱心防疫”家长会,同时组织形式多样的学生抗疫心理健康实践活动。心理中心会一直秉承爱心、暖心、积极的态度,继续为师生提供温暖、专业、精准的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进一步筑牢抗击疫情的心理防线,守望相助,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撰稿:高黎,审稿:李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