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经验 碰撞思想”我校参加2021年第二期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10 15:53:06 浏览:
 

12月8日,2021年第二期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在线上召开,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李校堃,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分会常务副会长(主持工作)兼秘书长、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胡炜等领导受邀出席培训会。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温医大校友(总)会承办,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400多位校友工作干部以线上形式参加培训。

李校堃在会上致欢迎辞。他指出,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秉持“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创新强会”的宗旨,作为全国性高校校友工作的重要交流平台,凝聚了国内高校先进的校友工作理念和经验做法,为推进高等教育深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他希望各兄弟高校在这次培训会中交流互动、启迪思想,增进友谊,携手前行,共同推进校友工作新发展。

胡炜代表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向培训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胡炜指出,高校校友会作为链接学校与校友的桥梁纽带,在促使校友推动其母校对外交流合作、资源拓展汇聚、声誉扩大提升等方面,在构建学校-校友-社会共同发展生态体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表示,今后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培训工作,切实加强境内外高校校友工作的交流与研讨,提升高校校友工作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培训会上,7位海内外长期从事高校校友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活动的资深专家,围绕新时期校友育人、校友经济、校友服务、校友活动、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校友工作信息化、校友工作评估指标、校友基金会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深入分析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互动、联动、能动作用,提出了共生、共创、共荣、共享的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理念,就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高校校友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提升校友工作干部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这次培训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广泛汇聚了校友工作者的宝贵经验,我校参会人员收获颇丰,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提供了实践指导和思考启发。(撰稿:孟祥福 审稿: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