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党史不忘来时路,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统战成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7 16:20:10 浏览:
 

12月5日至6日,我校“学党史不忘来时路,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统战成员培训班在陕西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统战成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巩雪松主持。

西安市委宣传部原巡视员、讲师团原团长庞江平教授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他重点围绕“两个确立”“三次飞跃”“三大理论成果”“四个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四个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十三个伟大成就”等内容,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并对紧密结合实际,深学细悟笃行,确保全会精神在统战工作中落地生根做出具体指导。

我省统一战线智库专家、陕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方大卫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发展史的专题培训。他详细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人民民主统一战线,改革开放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等三方面内容,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团结合作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推动“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陕西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二级调研员甘超平作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一步提升我国多党合作的效能水平》的专题培训。他从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型政党理论、民主党派工作“三个文件”“四个纪要”的主要精神及内容、民主党派工作相关政策和主要着力点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在座谈交流会上,巩雪松听取了参训学员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专题辅导、专题教学、座谈交流等形式的学习,“走出来”拓宽了工作视野,丰富了理论知识,进一步坚定了同心向党、同舟共济的理想信念,并对教育教学工作考核、学生能力培养、教师个性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巩雪松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回应,对大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统战部会后将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确认,向学校汇报,及时向相关老师反馈进展情况。(撰稿: 田珍珍,李亚利 审稿:巩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