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办职工在省教育系统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离退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2 11:27:12 浏览:
 

2021年11月30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演讲展演活动在陕西省教育厅一楼报告厅举行,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全省老干部工作者的质量。来自全省教育系统32个选手参加展演活动,共设奖项14名,我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的黄娟茹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演讲题目《领悟践行初心、用爱拥抱晚霞》,荣获三等奖。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演讲活动通过七个工作片区组织预赛和各片区选手代表决赛的方式开展,各片区共32名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代表进行现场演讲决赛。老干部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真情服务的事迹和体会认识,离退休干部情深意切地表现了退休后的所思所感,在切磋交流、相互学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中,不仅展现了离退休干部们积极向上、坚守初心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诠释了老干部工作者守初心、勇担当、乐服务的时代风采

演讲稿中谈到“初心”,日本禅者铃木俊隆在《禅者的初心》中写道,“初心”即“初学者的心”,修行的目的就是要始终保持这颗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情用爱用心服务,实现人生价值。

用情用爱用心,守护提升初心。所谓用情用爱用心服务,就是尽最大的可能满足甚至超越服务对象需求,从而得到他们的认可。“不忘初心,三省吾身”。一滴水服务绿茵,所以它获得了生命;一棵树服务大地,所以它获得了滋养。由此可见服务其实也是另一种形式的获取。服务得越多,付出得越多,收获就越多,成长也越多。离退办的工作是平凡琐碎的,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却能润物细无声般的用一些小小的举动温暖老同志的心怀,比如:日常生活中的问候、来访时的热情相迎、询问中的耐心解答、蹒跚走路时的搀扶、遇到困难时的帮忙和解决等等,且在服务的同时,多一些主动、关怀、细腻、微笑、那么服务就是用情用爱用心的。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现场打分,我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黄娟茹老师演讲的题目《领悟践行初心、用爱拥抱晚霞》最终以总排名第9名的成绩荣获此次演讲比赛三等奖。(撰稿:黄娟茹 审核:薛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