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25 15:26:40 浏览:
 

为提升我校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更好地搭建学生和班级委员之间的和谐沟通渠道,使学校心理危机四级防控体系建设更加完善,2021年11月11日至22日,学生工作部开展了2021年秋季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本期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全校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共162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分别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四位老师,从《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压力与调节方法》、《心理委员助人技能与个人成长》、《心理问题的评估技术》、《班级心理活动组织与开展》四个专题进行培训。具体内容涉及心理委员工作制度、心理健康基本知识与理论、朋辈咨询工作技术、心理委员的伦理守则、心理委员助人技能培养、心理委员个人成长、心理活动组织七个方面。以科普视频、案例分析、投射测评、活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分析了当下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应对方法,生动地为班级心理委员展示如何在学生群体中高效开展心理健康工作。

通过专题培训,使班级心理委员了解了相关工作职责,培养了心理学专业素养,提升了心理危机预防意识,也加强了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使其能够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撰稿:高黎 审稿: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