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村帮扶干部赴紫阳县双桥镇开展交流学习

信息来源:【扶贫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29 14:54:18 浏览:
 

为了规划做好我校驻村帮扶地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特色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11月28日我校驻村帮扶干部樊运清、林定武前往紫阳县双桥镇开展乡村特色种养殖产业学习调研活动。

在双桥镇庄房村,驻村干部与大唐西北电力试验研究院驻村工作队员张建丁等就驻村帮扶产业发展情况、脱贫后评估考核等工作开展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发展壮大脱贫山区产业发展,一是要做好规划,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发展经济附加值高的特色产业;二是要尊重自然规律、市场规律,提高产业集聚规模,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因地制宜,积极引进现代农业技术,发展绿色生态种养殖产业;四是要积极引导当地致富带头人、龙头企业,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带动当地群众,实现增收。

驻村干部还实地考察了六河村大型铁通篷布池养鱼产业发展,了解当地厚朴林的种植和规模化生猪养殖的情况,参观了紫阳县明芳现代中药材种养殖有限公司的厚朴和天麻的初加工情况。(撰稿:林定武 审稿:郭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