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五期“辅导员沙龙”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计算机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9 11:05:10 浏览:
 

2021年11月17日,由学工部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十五期“辅导员沙龙”在临潼校区图书馆骊山书院举办。学工部部长张慧、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波、2021年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获奖者代表及部分学院辅导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沙龙由周波主持。

本期“辅导员沙龙”的主题是学生工作案例专题研讨,采用“汇报+研讨”的方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汇报环节,电信学院黄木委、服装学院蔺晓珣等6名辅导员从案例简介、定性分析、解决思路与实施办法、案例思考与工作建议等方面作了案例汇报。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相关案例积极讨论,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

此次沙龙涉及的案例是我校2021年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获得一二等奖的优秀案例,均来源于辅导员日常真实工作,囊括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网络舆情引导、职业规划、人际冲突等多个方面。下一步,学工部将依托“辅导员沙龙”“辅导员论坛”等平台,不断完善学生工作案例分享交流及督导研判机制,经常性开展案例研讨和经验交流,引导辅导员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工作思考、提升学生管理水平。(撰稿:张鑫、杨光;审核:周波、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