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全运东风,唱响西工程大体育人嘹亮的歌声,助推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体育部参与十四运、残特奥会工作侧记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01 16:14:56 浏览:
 

乘全运东风,唱响西工程大体育人嘹亮的歌声,助推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残特奥会在陕西省圆满收官。体育部10名教职工参与了我校承办的十四运空手道项目、残运会跆拳道、盲人柔道项目的赛事保障工作,同时选派了9名技术官员入驻各赛区有关项目执裁,其中1名教师受邀担任陕西女足教练,1名教师受聘十四运组委会、1名教师代表陕西参赛十四运。

薛海红田径国家级裁判

体育部主任薛海红在十四运田径项目比赛中担任现场指挥。同时兼任我校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残运会跆拳道、盲人柔道项目综合协调处副处长,全流程全方位负责十四运会、残运会相关比赛项目核心管理竞赛保障工作。他表示:“参加十四运会,不仅仅是代表个人,更代表着西安工程大学的形象。为完成精彩圆满的办赛目标,我们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努力将西安工程大学“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和体育教师的精神风貌、业务水平充分展现在来自全国的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及观众面前,力求通过体育这个窗口,扩大学校对外影响力。”

贾靖乒乓球国家级裁判

曾执裁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乙A等国内大型乒乓球赛事,并多次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担任本次全运会及残运会的乒乓球临场裁判,以公正、准确的判罚、高水平的执裁能力得到了运动员、教练员以及组织机构的一致好评。

马宝雷游泳国家级裁判

参加十四运游泳、跳水、花样游泳项目竞委会的竞赛组织和保赛工作;担任十四运游泳比赛、马拉松游泳及残运会游泳比赛裁判。在十四运游泳竞委会工作期间,以勤勉、务实、严谨、高效的敬业精神,得到竞委会和裁判组的高度认可。荣获十四运“保赛标兵”及十四运和残运会游泳比赛“道德风尚奖”裁判员、优秀裁判员光荣称号。

郭琪,定向运动国家级裁判、田径一级裁判

参加了十四运现代五项项目的执裁工作。她表示:“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立足全运,面向未来!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热爱体育奉献每一份热情。助力全民健康、体育强国是每一位体育人的责任与使命,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体育的追梦人,爱家爱生爱校爱祖国,努力追着未来出发”!

唐嘉晨武术散打国家级裁判,国家二级运动员

参加了十四运武术散打测试赛,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在参加为期七天的正赛比赛中担任编排记录组工作。唐嘉晨表示:“能够参与十四运会武术散打项目相关工作,对我来说是一种荣幸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会尽最大努力高效完成相关工作任务,为十四运会、为学校争光添彩”。

牛弈田径国家一级裁判员

参加十四运开幕式裁判员入场方阵;担任十四运和残特奥的田径项目竞赛秘书裁判。牛弈表示,能够参与在“家门口”举办的全国最高综合赛事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才干。在赛中始终秉持严肃认真、严谨规范,无私奉献的态度圆满完成各项执裁任务。

蒋兵田径国家级裁判、受聘十四运组委会竞赛部

于2020年6月借调至十四运组委会竞赛组织部,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注重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大胆实践。参与完成十四运会《辅助裁判员培训考核方案》《竞赛专业志愿者培训考核方案》《测试赛总体工作方案》《各项目风险防控应急总体预案》等文件起草工作,包抓十四运会和残运会多个竞赛项目,为各竞委会政策解读,实地指导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受到项目竞委会的一致好评,多次被组委会季度考核评为优秀。蒋兵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用一场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为党庆生,自己能参与其中倍感荣幸、光荣和自豪,将以本次全运会为契机,以更加扎实、精进的工作态度做好体育教育教学工作。”

张飞中国足球协会教练员讲师

受十四运会组委会的委托,从2020年9月担任陕西省青年女足教练员,在十四运会担任陕西省五人制足球教练员。在他的指导和带领下,克服种种困难,弘扬“女足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团结拼博、努力奋进。最终,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五人制足球甲组冠军、女子五人制足球乙组季军的优异成绩。他表示,陕西省作为东道主,能代表自己的家乡取得这样的成绩深感荣幸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助推我校体育教育教学事业更上一层楼。“

李新明十四运陕西中年男子毽球队教练兼运动员

李新明在本次十四运担任陕西中年男子毽球队教练兼运动员。荣获陕西代表队中年男子组全

国第九名。谈起此次赛事经历,李新明说道:“我这次能与大家一起经历全运,临场和队员一起努力并观赏毽球魅力的精彩时刻,感受毽球人的情怀和拼搏精神,深感荣幸和自豪。感谢西安毽球协会以及学校和体育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在今后的体育教学工作中将团结、拼搏、努力进取的体育精神更好地融入到课堂教学、毽球训练和竞技比赛等活动中。

此外,学校作为承办十四运空手道项目、残运会跆拳道、盲人柔道项目竞委会工作,体育部参与其中的还有张萍、李志翔、冯宏伟、胡永、张小军、钱雪芹、刘卢、石洋、赵巧宁、巫金君等同志,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各项赛事的组织保障、技术官员服务、兴奋剂检测、票务工作、饮用水供给、通用物资保障等方面倾心尽力,确保万无一失。

我校十四运、残特奥会工作开展以来,体育部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按照组委会“精彩圆满”的办赛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项目竞委会各项工作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合理安排部署体育部工作,精心组织,层层发动,“用心、用情、用力”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助力赛事精彩圆满举行,贡献西工程大体育人力量。(撰稿:石洋 审核:薛海红 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