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及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7 15:16:25 浏览:
 

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管理处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校属各有关单位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整治工作。26日,实验室管理处对全校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查。

检查组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永当带队,依次检查了临潼校区和金花校区各单位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排查及整治工作情况,现场查看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措施及隐患情况,特别是重点要害部位,涉及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及气瓶的实验室。陈永当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保障实验室的安全,是一项长期、艰巨、细致的工作;对于自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立即整改,不能立改的要采取保护措施,尽快制定解决方案,限期完成整改;要以南京某高校实验室爆炸事故为警钟,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同时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实验室疫情防控措施,按规定要求做好实验室的相关管理。

通过此次安全自查检查,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相关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推动各单位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撰稿:李晓蔚 审核:陈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