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驻全运村工作组临时党支部践行使命担当 助力精彩全运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7 10:31:32 浏览:
 

“在全运村村委会的严密部署和组委会驻村工作组服务中心同仁的协力帮助下,经过两个多月严密紧张的工作,我所负责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这将是我终生难忘的经历,对每一位党员来说,也是一份无上责任和荣誉。”在离开全运村前,西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综合科科长、十四运组委会驻村工作组服务中心空手道单竞委联络员马磊感慨万千。

今年8 月 31 日,西安工程大学机关党委成立了驻全运村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由马磊担任支部书记。具体工作中,临时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定期召开支部会议,着力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并注意收集学习书籍和材料,在全运村联络员联合办公室设立了“党员学习角”,让政治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全运村每个角落。在驻村工作组服务中心的号召下,各单竞委驻村联络员形成互助机制,进一步促进大家的交流协作,支部党员主动向提前开赛的射击(飞碟)、羽毛球等项目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对接组委会相关驻村服务中心和工作组,密切保持与中空协、省拳跆中心、空手道项目竞委会的联系,圆满完成了260 余名运动员及技术官员的所有对接保障服务。

“服务十四运会,与平时在高校开展党建工作完全不同。在具体工作中面对的情况更复杂,实际业务领域的要求更高。”马磊说,几十天工作下来,自己获得了许多历练和成长。 “全运村开村前,已经举办了十多次的培训会,以及各领域的专题会和对接会,加上每天‘零点会议’的指引和部署,保证了各项服务工作有序顺畅进行。”在他看来,这次担任单竞委联络员的经历,不仅开拓了自己的眼界,也提升了他思考、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在全运村工作期间,我经常在深夜看到物业维保、交通运输、抵离、安保、餐饮包括防疫、住宿、医疗等相关中心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他们的敬业精神也时刻激励着我。正是每个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才确保了全运村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马磊看来,能在陕西西安,在自己的“家门口”参与全国最高级别体育赛事的服务保障,对一名党员来说是一份至高荣誉。 “我们责无旁贷的,必须要全力以赴,助力全运会办得精彩圆满。”(撰写:王军贤 审核:巩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