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教授沈大齐向图书馆捐赠俄文原版图书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7 14:36:07 浏览:
 

9月15日下午,我校退休教师沈大齐教授委托纺织学院孟家光教授向图书馆捐赠俄文原版图书一批,共计111册。

这批图书是沈大齐教授在国外做访问学者期间收藏的珍贵图书,也是支撑他多年来在纺织领域开展学术研究的重要文献。捐赠之前,他悉心将书名逐一翻译成中文,并按内容分类装箱。沈教授虽年事已高,并退休多年,但仍关心挂念着纺织学科的发展与后辈人才的成长;希望通过捐赠的方式,将这批图书分享给更有需要的人,让更多的师生学者能从中汲取知识,为纺织行业的研究与发展贡献力量。

图书传递的不仅是知识,更是沈教授对科学研究的热忱和对后辈们的殷切期望。图书馆将尽快对这批图书进行编目加工,并设架展示,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观、借阅。(撰稿:郑晓晶、吴卓茜 审核:尹方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