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战风雨 抢汛救灾勇担当 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全力以赴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信息来源:【扶贫工作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06 18:26:42 浏览:
 

近期,安康市紫阳县普降大雨,多地出现严重灾情,且降雨还在持续。连续的降雨造成多处山体垮塌,道路损毁,通信中断,村民房屋和农田受损。我校驻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扶贫工作队员樊运清、林定武两位同志坚守工作岗位,面对汛情,迅速转化为防汛救灾队,全力以赴参与防汛救灾。

汛情就是命令,防灾就是责任!樊运清、林定武积极配合瓦庙镇全体镇村干部闻汛而动、逆水而行、全员参与,迅速进村入户排查险情,及时巡视滑坡点排查险情,做好值班和雨情信息监测预警,第一时间指导提醒村民及时防范。两位同志还多次连夜紧急避险转移群众,组织村民及时疏通道路,帮助受灾群众特别是脱贫户渡过难关。

在得知紫阳县瓦庙镇普降暴雨汛情时,我校党委副书记井浩第一时间叮嘱两名驻村工作人员注意自身安全,同时要恪尽职守、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始终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到防汛救灾第一线,及时帮助受灾群众转移,要防止脱贫户因灾返贫致贫。(撰稿:林定武,审稿:郭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