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项目竞委会志愿者工作处开展赛会志愿者线上培训系列工作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25 16:23:31 浏览:
 

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比赛在即,为了充分调动赛会志愿者的服务热情,让志愿者能够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服务好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空手道项目竞委会志愿者工作处自8月以来组织全体赛会志愿者系列线上培训工作。线上培训工作主要包括系列课程学习和视频会议文件学习两大部分。

线上课程学习主要依托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培训手机客户端“小秦宝课堂”进行,同时辅助西安市委文明办推出的西安市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社会志愿者线上培训课程中的志愿者通用知识开始线上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通用知识、志愿服务通用政策、志愿者心理调节、志愿者沟通与礼仪形象、陕西省情概论等方面。

视频会议文件学习是空手道项目竞委会志愿者工作处于8月18日依托腾讯会议组织的专项线上培训。志愿者工作处处长刘俊富老师带领全体赛会志愿者集中学习并解读了和志愿者息息相关的政策文件,具体包括《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管理办法》、《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赛会志愿者行为规范》、《关于进一步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管理工作的通知》。集中学习结束后,与会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学习。志愿者齐瑾瑾表示,此次培训让她不仅明确了作为十四运会志愿者的权利义务和纪律规范,还进一步提升了作为志愿者的基本素养;志愿者张欢表示,志愿者是十四运的名片,学习完相关政策文件更需要严格规范好自己的言行举止,向全国人民展示陕西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志愿者冯晨表示,学完了与志愿者相关的政策文件,她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去服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培训会最后,刘俊富老师强调,现在是十四运会开幕前的最后冲刺阶段,希望所有的志愿者明确志愿者工作初心,怀揣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十四运会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刘要 审稿: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