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心理咨询案例研讨会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13 16:24:08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提升和促进心理咨询师的技能及自我成长,我校大学生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于7月13日上午,在临潼校区行政楼131心理团辅室举办了2021年春季学期心理咨询案例研讨会。大学生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兼职心理咨询教师以及部分心理辅导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刘蓉主持。

会上,刘蓉汇报了本学期我校心理咨询工作的总体情况。承担本学期咨询任务的6位咨询师在遵循保密伦理原则的前提下,就本学期典型咨询案例进行了报告。与会人员从咨询关系建立、咨询技巧、心理危机评估、咨询感悟、与家长沟通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研讨会氛围热烈,讨论深入,效果显著。

心理咨询工作的开展是学生安全及健康发展,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通过本次心理咨询案例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咨询师朋辈督导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有效提升我校心理咨询师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有效发展。(撰稿:高黎,审稿:李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