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建党百年铸辉煌,全民全运享健康”毽球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8 14:39:39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阳光健康、拼搏向上的体育校园文化,不断激发和培植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终身体育锻炼意识。6月25日,由党委组织部主办,体育部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建党百年铸辉煌,全民全运享健康”毽球知识讲座及协会成立活动在金花校区校工会活动中心举行。体育部全体教职工、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西安毽球协会会长陆燕;西安毽球协会秘书长杨斌;陕西省民俗体育协会副主席、西安众天蜂业毽球俱乐部总经理、十四运陕西省毽球代表队领队吴勇;陕西省十四运毽球队教练陈永标;以及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群力出席了此次讲座。活动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

孙晓宁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强调,再过几天就是党的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学校体育工作是教育工作的大事,体育不仅强健体魄,而且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极好载体,是集体主义教育的极好舞台,是弘扬民族精神的极好形式;今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全运会将在我省举行,同时我校还承担了全运会空手道项目比赛,这是我校历史上的首次,也是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难得机遇,毽球运动作为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重要比赛项目之一,也是我们走进“十四运”非常好的窗口,希望广大师生能够通过树立体育意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为奋力谱写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大学的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随后,体育部主任薛海红、校工会副主席刘群力为西安工程大学毽球协会成立揭牌。毽球协会第一届会长、体育部教师李新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毽球协会的成立,让师生们又多了一项体育交流和锻炼的平台,今后毽球协会将定期组织师生进行毽球知识的学习、交流、锻炼和比赛活动,让师生们更多的感受到毽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和魅力,让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接着,西安市毽球协会代表队进行了团体展演,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身手敏捷,后打、侧打、旋转打、单飞燕、剪刀脚、鱼跃龙门……运用灵巧轻盈的脚法和身法让毽球上下翻飞,在空中划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线,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在场师生连连感叹,“毽子原来还可以这样踢!”。理论知识环节,杨斌从脚内侧踢球、脚外侧踢球、脚背踢球、触球、发球、撮球、脚面传接球和切球、脚踩球、拦网、步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毽球的各种踢法与技巧;毽球竞技环节,吴勇从毽球足内侧、足正背、足外侧、传球、发球、进攻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毽球比赛规则,通过专业指导、讲解,在场师生了解了其竞技原则,了解到这是一项集羽毛球的场地、排球的规则、足球的技术为一体的体育项目;最后十四运陕西毽球队进行了对决展示,精彩、激烈、酷炫的毽球比赛让在场观众大开眼界,叫好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七一来临之际,我校举行“庆建党百年,迎全运盛会”毽球知识讲座就是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新模式的具体实践。

特别是十四运空手道项目将在我校举行,作为工程大师生,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不辱使命,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充分展示新时代工程大新气象,为总书记提出的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撰稿 石洋、张旭;审核 张萍、孙晓宁)